当前位置:

【衡南传统手工技艺】糯米卷

编辑:张扬 2017-05-08 15:07:32
—分享—

  传统手工技艺——糯米卷

  糯米卷是衡南冠市镇的名小吃,有着上百年历史。制作糯米卷可分为七个程序:

  1、先提前将花生浸泡几小时,后将花生与糯米加水煮成饭;

  2、趁煮糯米饭的时间开始揉面,面粉加入少量糖,温水将酵母融化倒入面粉中,并加入温水。将面粉揉成团,揉到盆中没有干粉手上也没有粘粉。就可以搁一旁发酵了。刚揉好的面团,最好在面团表面拍一点水,这样面能发得润一点。

  3、面团发至1.5或2倍大。再把发好的面团中加入少量面粉继续揉,把面团中的空气揉走;4、煮好的糯米饭加入花生油、酱油、盐、胡椒粉、味精,搅拌好,闻到浓浓的糯米饭味;

  5、把面团分成等分,把分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平成长方块,放上糯米饭包裹卷成长条。

  6、糯米长条醒20分钟再冷水上锅蒸15钟,熄火5分钟再开盖。

  7、把蒸好了的、白白胖胖的糯米长条,切成一个个的小卷,美味可口的糯米卷就做好了。

编辑:张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