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情

编辑:张扬 2017-03-28 10:55:49
—分享—

  衡南县因地处南岳衡山之南而得名。1952年从原衡阳县析出,始称衡南县。全县原辖26个乡镇、1个办事处,现合为22个乡镇、1个办事处;原有741个行政村、72个居委会,现合并为375个村,减幅达49.39%,比市任务数多减14个村;总面积2619平方公里,略低于耒阳市(2656平方公里);总人口110万,仅次于耒阳市(136万)、衡阳县(113万)。

  衡南是文化重地。有获得诺贝尔奖提名的诗魔洛夫、享誉海内外的剧作家海岩,2011年被授予全国诗词楹联县;,2015年被评为全市唯一的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

  衡南是生态福地。有万鸟和鸣的江口鸟洲,有古木参天的岐山森林公园,以及被誉为衡阳第一祠堂的王家祠堂等。

  衡南是风物宝地。萤石、花岗岩、芒硝等矿藏储量多、品位高;粮油、畜禽、林果、棉烟等产量高、质量好,是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全国百个瘦肉型猪生产基地、全省烟叶生产重点县。

  衡南是交通要地。东南西三面环抱衡阳市区,境内有1个机场(南岳机场)、2条国道(G107、322)、3条省道(S214、315、316)、4大河流(湘江、耒水、蒸水、舂陵水)、6条高速(京珠、衡枣、衡大、潭衡西、衡桂、娄衡)、7条铁路(武广、京广、衡茶吉、怀邵衡、瓦松、湘桂及复线)。

编辑:张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