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AAA级景区江口鸟洲迎来大批候鸟回迁

来源:未知 作者:李飞虎 编辑:张扬 2013-03-15 02:03:34
—分享—

副标题:

随着近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夏候鸟大部队已陆续往南方迁徙。从2月底开始,国家AAA级景区、省级鸟类自然保护区江口鸟洲,便迎来大批候鸟回迁。

在江口鸟洲自然保护区 ,开阔的水面上鸟儿成群飞翔、时而盘旋,岛上鸣叫声不绝,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随着今年气温回升,从228日起,就有候鸟陆续迁来。

江口鸟洲于1984年被列为全国重点和湖南省鸟类自然保护区,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岛上原有鸟类114种,总数10万余只,其中包括白鹤、苍鹭、鸳鸯等国家一、二类保护鸟类。上世纪90年代末,由于连年的洪涝灾害和采砂、捕捞等原因,岛上鸟类的数量和种类已逐年减少。近年来,随着政府大力加强湿地保护,江口鸟洲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以前离去的鸟儿又重新回到了这里。

来源:未知

作者:李飞虎

编辑:张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