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盖镇农业旅游示范点简介

来源:未知 作者:李飞虎 编辑:张扬 2013-03-15 02:01:55
—分享—

副标题:

宝盖镇农业旅游示范点,位于衡阳市东南45公里处,东界安仁县,西接冠市镇,南毗耒阳市,北邻衡东县,距京珠高速公路14公里,距江口鸟洲18公里,故有“一鸡叫四县”之说。
  宝盖物华天宝,可谓山有珍稀,地有宝藏,素有“水果之乡”、“鱼米之乡”、“木材之乡”等雅称,境内储藏黄金、钨、锰、煤炭等矿产资源,有全国连片种植规模最大,湖南面积最多的银杏树林,有闻名省内外的松脂,有誉称“衡阳烟叶第一镇”之冠。
  宝盖风景秀丽,山清水秀,有令人流连忘返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宝盖楼古居历史悠久,气势恢宏,雕梁画栋,古色古香,是衡阳市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之一。省电视台“古宅的回响”作了专题报道,“智者乐水”、“仁者乐山”,这里江水兼蓄,有集“惊、奇、秀、迷”于一身的新城溶洞;有形神逼真的“良崇菩萨岩”;有兵家必征之地的太益“上峰寨”;有风光旖旎、环境幽静的“梅塘水库”;有水质口感好,水温四季恒定的“鼓龙泉”;还有国家级保护的珍稀动植种类达20多种,衡南有500年树龄的松树屹立在双园山上。 
  这里山也清清,水也悠悠,游客可以尽情享受生态旅游的无限乐趣:看烟业、品白果,探幽新城溶洞,畅游梅塘水库,沐浴鼓龙泉,观赏古楼建筑群落,漫步银杏树林公园。

来源:未知

作者:李飞虎

编辑:张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