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江口鸟洲迎来孵化季,鸟宝宝学飞场景看醉众多游客

作者:luker 编辑:张扬 2018-06-22 15:02:59
—分享—

  本网讯(胡亚华、陆元连)进入6月份以来,随着气温渐次升高,衡南江口鸟洲的鹭鸟迎来了孵化季,初步统计显示,3万余只白鹭宝宝已破壳出世,或蹒跚学步、或张口抢食,憨态可掬的“吃相”,看醉了众多前往观鸟的游客。

  连日来,在耒阳永济镇及衡南江口镇山林里已安家筑巢的鹭鸟,进入了繁育的高峰期,繁茂的林木为鹭鸟提供了安居、繁衍的理想家园。衡南江口鸟洲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副所长陈冬平告诉记者,今年的春季气候有些反常,夏候鸟姗姗来迟,直至5月上旬,池鹭才飞抵江口,较往年“迟到”了半个月;在鹭鸟聚居的密林中,每处巢穴内,有的鸟宝宝刚好破壳而出,有的则已成长为扑扇翅膀学飞的白鹭宝宝。有的鸟妈妈正在耐心孵化,鸟爸爸则四处觅食,悉心喂着鸟宝宝。6月底,初级飞羽丰满之后,3万余只鹭鸟宝宝便可在鸟妈妈的带领下,展翅高飞。

  据了解,今夏耒水水位平稳,滩多水浅,为鹭鸟栖息觅食提供了便利条件,小白鹭、池鹭、牛背鹭、夜鹭等鹭鸟结伴在沙滩上啄食鱼虾、贝壳,形成了群鸟嬉戏、轻跃的壮美景观。

作者:luker

编辑:张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