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寿圣地,文化之都”欢迎您

来源:未知 作者:衡南新闻网 编辑:张扬 2017-03-10 14:36:43
—分享—

“福寿圣地,文化之都”欢迎您

衡阳市旅游局局长  向  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寰中佳丽谓衡阳,青杉翠竹是衡州”。衡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抗战纪念城、湖湘文化名城、国家承接产业转移基地城市、全国首批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中国现代服务业最佳投资城市。自古被誉为生态福地、文化重地、宗教圣地、旅游胜地、军事要地、风水宝地。

衡阳之旅是文化之旅。衡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传承的文化名城,湖湘文化、书院文化、宗教文化源远流长。这里培育了宋明理学鼻祖周敦颐、东西方两大唯物主义哲学家之一的王船山(王夫之)、晚清重臣曾国藩三座湖湘文化高峰;诞生了“纸圣”蔡伦,“湘军领袖、近代海军创始人”彭玉麟,“中国十大元帅”之一罗荣桓,“一代人杰”夏明翰,“画痴”曾熙,“一代女魂”唐群英,“现代言情大师”琼瑶,“诗魔”洛夫等一大批先哲名贤。“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晚清曾国藩曾赞曰:“天下书院,楚为盛;楚之书院,衡为盛”。中国最早的书院——邺侯书院、中国宋代四大书院之一——石鼓书院、南岳第一峰、蔡伦纪念园、蔡伦竹海、王船山故居——湘西草堂等景点将带您走进湖湘文化的历史长廊。

衡阳之旅是心愿之旅。八百里南岳衡山,群峰巍峨、层峦叠嶂、气势磅礴、厚重如书。主峰祝融峰海拔1300米,雄峙南天。素以“五岳独秀”、“中华寿岳”、“文明奥区”、“宗教圣地”著称于世,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岳衡山是一座秀美的五岳名山、是一座厚重的文化名山、是一座包容的宗教名山、是一座灵气的福寿名山、是一座英雄的抗战名山。祝融峰之高、藏经殿之秀、方广寺之深、水帘洞之奇为南岳四绝。春观花、夏看云、秋望日、冬赏雪,变幻莫测的四季奇景令人心旷神怡、心驰神往。“心愿之旅·南岳衡山”已成为蜚声海内外的旅游品牌。

衡阳之旅是红色之旅。衡阳血脉传承,是中国唯一正式命名的“中国抗战纪念城”,“新中国十大元帅”之一的罗荣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等革命先烈名垂青史,衡阳保卫战震古烁今、衡宝战役震惊中外。罗荣桓元帅故居、夏明翰烈士故居、衡阳岳屏抗战纪念城、衡阳保卫战纪念馆、湘南学联、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忠烈祠、康王庙等一大批红色旅游景点将是您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绝佳去处。

衡阳之旅是品味之旅。品味山水。千里湘水,于此交汇三江;一脉衡山,于此独秀五岳。东方莱茵河——湘江、蒸水、耒水、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岐山、四明山森林公园、中国印山、江口鸟洲、西江漂流、九龙峡漂流、龙王峡漂流等灵山秀水无时无刻不在展示中国六大风水城市之一的美丽与传奇。品味乡愁。衡南宝盖万亩银杏园、衡山萱洲古镇花海、庙前古民居、江南九寨沟——常宁天堂山瑶寨风情将带您发现美丽乡村、品味美丽乡愁。品味美食。衡阳美食香天下,雁城美景胜天堂。衡阳是湘菜美食的重要代表城市,衡东更是全国唯一命名的——中国土菜名县。品味特色。衡阳物产丰富,特色鲜明,南岳寿鼎、寿碗、寿面、寿茶,衡山皮影,常宁茶油、版画、印章,祁东黄花菜等旅游商品深受游客青睐。衡阳之旅将给您视觉、听觉、味觉的全新感受。

衡阳之旅是便捷之旅。衡阳地处南北咽喉、东西节点,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全国45个交通枢纽城市之一,拥有一座南岳机场、一条千吨级航道、8条高速、9条铁路(其中高铁2条),国省交通干道遍布全境,构筑了水陆空俱全、立体式覆盖、四通八达的“1189”交通网,发达的立体交通将带您体验“快旅慢游”的便捷之旅。

当前,衡阳市委、市政府正在加快推进“工业重镇、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宜居家园”建设,着力把南岳衡山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把衡阳市城区建设成为新型智慧旅游城市,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全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通过近几年的旅游开发和营销,衡阳已形成了数条湖湘文化和山水生态旅游线路,旅游景点和设施建设及服务功能得到了全面提升。全市现有A级景区17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2个;省级旅游强县3家,特色旅游名镇4家,特色旅游名村14家;星级饭店33家,其中待评五星级饭店2家,四星级饭店7家,旅行社60多家。2014年,预计全市可接待国内外游客44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0亿元,衡阳正朝着建成“旅游胜地”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

为迎接南岳机场开通,我市将推出系列旅游优惠政策。从航线开通之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乘坐南岳机场航班来衡旅游的游客三天内凭登机牌和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南岳大庙门票免票优惠。从航线开通之日起至2015年5月31日,乘坐南岳机场航班来衡旅游的游客凭登机牌和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全市除南岳外所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入住旅游星级饭店,在协议价的基础上,还将享受房价减免15%和餐费8折的价格优惠。对包机来衡旅游的旅行社,我们也将予以重奖。同时,对乘坐南岳机场航班来衡旅游的游客和组团来衡的旅行社实施优惠和奖励的长效政策也正在积极研究当中。

雁到衡阳不南飞,客至雁城不思归。福寿圣地,文化之都——衡阳热情欢迎海内外游客“揽胜雁城衡阳,祈福南岳衡山”。

谢谢大家!

 

来源:未知

作者:衡南新闻网

编辑:张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衡南新闻网首页